首页
>政务公开>专题专栏>2021两会专题>代表委员风采

【履职进行时】姚惠坚:听民声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1-23 14:25浏览次数:

【代表名片】 姚惠坚,区人大代表、东孝街道戴店社区党支部书记。

两会开幕之际,记者见到了戴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惠坚。去年他在两会上提出了有关戴店大排档改造的建议,被顺利采纳,如今的大排档,已焕然一新,成了百姓喜爱的“美食城”。

东孝街道辖区内常住人口约2.5万,外来人口约3.2万,住宅小区共28个。“2019年,区委区政府谋划东孝中央贸创区的开发建设,东孝群众满怀期待。随着金瓯路以南的保集外滩、融创晓郡、江上明月等住宅小区的建成、交付、居民入住,以及华东农产品市场的集聚效应,东孝街道发展‘夜间经济’的条件已具备。”姚惠坚说,考虑优越的区位优势,将社区发展的突破口放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做足“夜间经济”文章上,是正确的选择。

为摸清底数,在去年两会召开之前,姚惠坚常常前往街道各处,寻找适合发展“夜间经济”的点位,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及群众的建议,整理后形成了一份《关于加快发展贸创区“夜间经济”的建议》。

为促进“夜间经济”蓬勃发展,姚惠坚首先将戴店大排档进行了翻新。仅7个多月时间,大排档的棚顶旧房被白墙黑瓦取代,搭配上木质大门,尽显古韵。酷炫灯光点缀,加上受食客欢迎的商家入驻,大排档生意逐渐火爆。“我们保留了原先大排档的特色品类,像烤牛肉、烤鱼等,另外还引进了许多地方特色小吃,如衢州特色‘三头一掌’。”姚惠坚说,菜单要变得更丰富,努力让金东之“夜”有吃、有玩,能满足各个年龄段的个性化需求,这样,“夜间经济”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今年两会,姚惠坚关注环境整治。他发现流经东孝街道的下王溪水质污染情况不容乐观,周边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较为淡薄。“宜居的生活环境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坚实保障,我们要为守好环保底线建言献策。”姚惠坚说。

(记者 潘超/文 胡赣昌/摄)



作者:记者 潘超/文 胡赣昌/摄
信息来源:今日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