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专题专栏>2021两会专题>两会快讯

金东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雄伟讲话 邱银泉主持 高峰王瑞海程浩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1-24 17:44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金华市金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9名,实到代表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雄伟、邱银泉、高峰、程浩、王中勤、陈钢、傅丽花(女)、郑竟成、郑小平、潘业龙、张斌、吴一平、周斌、徐军玮、方伟、邢浩俊、傅磊、徐秀(女)、施金仙(女)、杨伟明、盛加成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金义新区党工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领导,区人大有关老领导。

大会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提出的总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郑竟成为金华市金东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秀红为金华市金东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金东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金东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李雄伟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集中精力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贯彻了区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在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李雄伟指出,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平台项目提能提级,工作亮点集成集萃,民生“小事”做深做新,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巩固了一批好事实事,破解了一批急事难事,交出了一份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上下的勠力同心,也饱含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机关、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李雄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是自贸区、金义新区建设的一周年,也是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咬定新目标、担负新使命、干出新样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政治素养、政治自觉,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扭住关键依法履职尽责。要组织最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开展最有力度的监督检查,推进最有强度的项目拼争,将监督重点向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聚焦,形成一批有分量、有质量、有能量的调研成果,合心合力推动拼争项目实现新突破、快见效、大跃升。三要厚植民生情怀,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深入了解群众所需,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四要展现过硬形象,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锤炼“善为”作风,大力弘扬践行金东人文精神,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履职成效大提升。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不断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用心用情支持人大工作,主动为代表履职赋能助力,努力营造坚持和改善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雄伟最后号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数字赋能、赶超先行,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奋力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现代化新征程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

邱银泉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向为会议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大局观念,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多个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确定了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票决产生了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他要求,区乡两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把牢方向,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调研,在深入群众中找准工作主题;要改进工作方法,在创新提升中实现事半功倍。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发展大局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与区委同心同向,与政府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声同息,全面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和2021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履职干劲,带头遵纪守法,善始善终,实现本届任期圆满收官。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记者 吴婷/文 胡赣昌 黄文龙/摄)


作者:记者 吴婷/文 胡赣昌 黄文龙/摄
信息来源:今日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