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566996134K/2021-45587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执法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1-01-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7 17:01 信息来源: 区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关于印发金东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权力程序运行公开和透明的重要举措,把政府信息公开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高服务水平。

  (一)围绕中心,强化主动公开

一是门户网站定期公开。2020年,我局在金东区政府网站、浙江政府服务网及时发布各类信息959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61条、人事信息12条、计划总结24条、建议提案2条、行政处罚类信息833条、部门文件15条、政策解读1条、公告公示9条、财务信息公开2条。二是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一般程序案件办理、相关执法依据等内容通过浙江政府服务网等形式予以公开。三是网络报刊主动宣传。积极通过《金华日报》、《金华晚报》、《今日金东》、《金华广播电视报》、电视台等媒体向公众公开我局工作情况,同时通过“行风热线”等途径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拓宽渠道,强化信息公开

一是通过金东区政府网站设置了14个查阅子栏目。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二是市民可通过拨打24小时8890服务热线、浙里办、浙江省政府服务网等渠道,获取相关政府信息。2020年,我局8890共受理各类投诉2132件,受理各种渠道信访投诉211件,结案率100%,满意率96.35%。三是运营维护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服务号,每周进行信息发布,累计发布23篇,并设置留言服务,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三)监督保障,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严格执行《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度中队月度工作考核办法》,将信息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的内容,督促全局各科室围绕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实施,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具体开展,全年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二是积极做好门户网站维护和安全保密管理,开展网站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网站的信息。及时纠正门户网站存在的错别字、敏感字眼、涉密信息、链接错误等问题。三是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程序、时限、审核、审查、考核、责任等进行统一规范和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说明: 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说明: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说明: 3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有待加强,公开信息种类单一。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均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三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整合资源,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力度,指导相关科室和单位信息收集报送。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覆盖更多更广的服务对象。三是定期召集信息员对公开进展情况进行讨论,切实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形成全局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金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