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1-140611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金东区政府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1-10-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0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区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文物安全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金东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金东区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文物安全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真正把承载历史文脉、体现金东人文精神的文物资源保护好。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常态化保护检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提升文物安全防护能力等方面出实招,加快实现“5个100%”目标,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开发利用,持续推进“金东记忆工程”,提高文物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全方位传播金东文物资源价值。要加大保障力度,健全文物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好数字文物智慧监管模式,提升文物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与技能,夯实基层文物管理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实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良好开局。要工作职责明细化,科学划分片区,梳理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座山每片林有人管、管得好。要组织体系网络化,实现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林长全覆盖监管,推动森林和湿地资源保护责任全面落实。要治理手段数字化,加强数字林业建设,不断完善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一套数”动态监测体系,设立森林智能防灭火平台。要执法行为规范化,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护林员队伍管理,抓实抓好巡护考核监管。

会议指出,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是提高政府科学理财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统筹盘活结余闲置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切实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要建立以绩效为核心的财政政策体系和资金管理机制,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从预算到决算的全程动态监管,切实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全面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