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高峰在调研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时强调

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21-10-27 08:3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深入街道、乡镇调研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委“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迭代升级”的目标要求,精准发力、高效协同,谋划和建设一批多跨场景,把服务保障做实做细,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金字招牌”。

副区长曹国军参加调研。

在万达商圈,高峰实地体验“老兵码”场景应用,询问退役军人使用后的反馈情况。他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退役军人最需要的高频事项入手,进一步丰富数据归集、政务办理、生活服务等功能,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退役军人之家和“老兵码”知晓度及使用率,积极发展爱国拥军商户、爱国拥军一条街等,推动服务重心下移、服务内容细化,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澧浦镇以“智治澧浦”为平台,开发优抚对象“一键求助”功能,并通过智能手环解决了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认真观摩了应用演示后,高峰强调,要谋深应用场景,破除部门工作和业务壁垒,细化时间表和作战图,构建需求收集、归并、分析的工作闭环,确保工作流程科学化、规范化、效率化。要加强清单化管理,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思路,发现问题动态更新,解决结果及时发布,实现全流程在线管理、督促落实。

在琐园村,高峰查看了澧中网格退役军人服务站使用情况,了解退役军人事务协同系统中“一人一档”、权益代办等功能。他强调,要加强数字赋能,以服务站为纽带,以线上系统为平台,在服务专业化、信息化上狠下功夫,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组织好志愿服务等工作,增强社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做好规范管理,及时更新档案资料,在法律援助申请、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具有金东辨识度、符合退役军人特点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标志性成果。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