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1-140801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1-10-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8 08:2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天上午,区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金东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企业股改重组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见》,听取关于完善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极简极速”审批改革实施意见和金义新区(金东区)物流仓储“标准地”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电动自行车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围绕“浙江e行在线”7大应用场景,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有序推进,确保综合治理集成改革落地见效。要部门协同、明确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掌握生产、销售、维修、回收等各环节情况。要专班牵头、迅速行动,坚持数字赋能,加快实现生产环节赋码、销售环节标配销售、登记环节合体登记等工作全覆盖,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社区公告栏等途径,科普安全知识,倡导群众文明骑行。

会议强调,要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企业股改,支持企业上市挂牌,鼓励企业并购重组加大直接融资,不断壮大上市公司“金东板块”。要加强梯度培育,建立目标化、清单化、协同化、闭环化的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化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极简极速”审批改革,围绕问题清单,在明确做地主体、优化招商环节、优化供地环节和建立预审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擦亮“标准地”改革金名片,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要做到流程规范化,坚持不破法规破常规、不减服务减流程,牢牢把握工作标准,明确责任链条,确保审批提速、建设提速、投产提速。

会议强调,我区是省级物流仓储“标准地”改革试点地区,要延伸改革领域,全面推行集“代办制、联办制、模拟制、承诺制”于一体的全程集成办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着力推进物流仓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全流程监管,完善信用评价指标,构建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监管机制,及时总结提炼改革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东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