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简事即办 精准辅导

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再优化

发布时间: 2021-10-08 08:2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2分钟就办好了,效率太高了!”近日,在区税务局一楼办税服务厅内,一名企业主办完企业迁入手续后感慨。

据悉,区税务局近日推出了“简事即办”专岗,通过对涉税业务的复杂程度和操作流程进行繁简分离,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实现涉税业务逐步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化,为纳税人打造一个无需取号、快速办结、即办即走的快速通道。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简事即办”专岗主要办理企业迁移、税盘解锁、税(费)种认定、纸质发票缴销、变更登记等多项快速办结的涉税业务。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国家税务总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区税务局积极推行各类便民举措,优化实体办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

当前,网上办税已成主流模式。区税务局科学分析办税服务厅进厅人员数据,精准定位中老年涉税群体进厅时长问题,开辟“温情”辅导专区,安排会方言的本地税收服务人员提供“手把手”办税辅导,不仅在政策辅导上“帮一把”,更在办税缴费服务上“送一程”。

“刚才这个小伙子一步一步教我好几遍怎么在网上开发票,总算明白了。”陈林在我区经营一家照相馆,用税务ukey开发票对于58岁的他是个不小的挑战。经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后,他激动地说:“以后我就可以自己在家里办理了,真方便。”

据了解,为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区税务局合理统筹和调整办税大厅业务布局,通过导税分类分流,“一户一员”对特定群体进行“滴灌式”精准辅导,辅导内容包含新办企业套餐、发票申领、发票开具、小微企业政策、完税证明开具等小微企业涉税事项。

(记者 李玲添 通讯员 蒋汪帆)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