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人居环境再提升

塘雅拓展“两定四分”覆盖面

发布时间: 2021-10-08 08:2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走在塘雅镇杨桥头村主干道上,只见道路两旁绿树掩映,地面干净整洁。在该村1号垃圾分类投放点,村民徐女士在巡检员杨春才的指导下,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据悉,该村近日设置了3个垃圾投放点位。“自从10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很强。” 杨桥头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兵感慨。

今年以来,塘雅镇将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向集镇外行政村延伸拓展作为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取得了可喜成效。“我们将各主次干道、沿江绿道等沿线15个村列为‘两定四分’工作先行村,在国庆节前都已如期运行。截至目前,已有超过半数的17个行政村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点位已有51个。”塘雅镇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金权说。

当晚9点,竹溪塘村垃圾巡检员杜根记下班准备回家。“我每天早上6点上班,早晚各3小时,监督村民定时投放垃圾。”杜根记介绍。除了有巡检员负责引导,塘雅镇还配备了志愿者和执法员,对巡检员和村民进行监督,巡检员、志愿者、执法员相互配合形成闭环管理,把“两定四分”工作切实开展好、运行好。

为了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深入民心,去年,塘雅镇统一思想,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各级网格会议专题研究“两定四分” 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一系列工作制度,确保垃圾分类组织管理体系落地生根。同时,制作宣传手册和告知书,充分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美丽大姐等力量,开展“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宣讲,挨家挨户宣传指导。去年8月,塘雅镇首个“两定四分”垃圾分类点位正式运行,成为全区样板。今年以来,该镇多次召开现场会和推进会,由点及面,全面铺开,投放点覆盖面越来越广。

“垃圾分类看着是小事,其实是一件民生大事。如今垃圾清运效率提高了,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改善,镇村越来越美了,居民幸福指数也提高了。”塘雅镇党委书记舒跃成说。

(记者 李玲添)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