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实现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联办

发布时间: 2021-11-01 08:2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记者昨日从区社保中心获悉,今年社保、医保部门充分运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一件事”办理平台,通过信息系统改造和业务模块整合,让同一人的社保、医保参保业务无需再分别填写申报,社保医保参保实现“一件事”联办,社保、医保参保登记业务可一次办结。

据悉,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办理对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包含职工参保登记、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参保单位信息查询等事项。参保单位可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法人事项;参保个人可登录“浙里办”APP办理个人事项。

参保单位事项办理,可进入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点右上角法人登录,登录成功后系统再次跳转到登录首页。依次点击“部门服务”-“市人力社保局”,找到“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点击“在线办理”。

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事项办理,可打开“浙里办”APP,登录“个人用户”。登录成功后再次跳转至首页,在首页搜索框输入:社保医保参保 “一件事”,定位事项,点击“在线办理”,阅读用户须知后即可进入在线办理。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