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以数字化改革推进村级事务监督

我区打造监督工作“金名片 ”

发布时间: 2021-11-01 08:3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农村事务档案入“云”,随时可查、村级权力上网,打开手机“一键即办”……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不断探索数字赋能监督,着力推进监督体系具体化、可视化、集成化、智能化,形成了监督制度变革重塑、监督方式迭代升级、监督质效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

在创新推广过程中,区纪委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步骤、方法和要求。8月中旬在澧浦镇里郑、后余两村开展平台应用试点工作。通过多次召开金东区平台应用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乡镇纪委业务骨干、各村党支部书记、村监会主任、三资管理员等重点人员进行层层培训,同时通过抓数据录入,保障平台应用效果。

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各乡镇开展日通报。澧浦镇利用“智治澧浦”项目,采用可视化方式,对重点人群进行多类型精准化培训,在全镇精心挑选年纪轻、电脑使用熟练的系统使用推广员,通过微信群联系、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让其他资管员加快熟悉系统,成为系统推广的“土专家”,强化每日信息报送,重视流程审批实效。

岭下镇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推进+点对点帮带”模式,将20个村划分为24个工作网格,建立工作指令发布群,每日统计平台使用情况,同时注重发现、收集平台使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反馈。

塘雅镇采取“一村一策”方法,先挑选一批底子较好的村作为试点,培养一批专业化系统使用推广员,再以点带面,互帮互助,全面推进。同时镇纪委深入一线,点对点解决平台推广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孝顺镇多次开展内部学习、组织各村培训,在上级编印指导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本镇实际,编写《孝顺镇小微权力平台填报问题汇编》,推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开展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是推进数字化监督、提升治理效能的有益探索,也是清廉金东建设的重点。”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区监委坚持“大场景、小切口”,做好“增量开发”文章,积极开展申报纳入全省“一本账”以及场景细化等工作,在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中体现“金东味”,打造监督工作的“金名片”。

(记者 沈心怡 通讯员 刘海燕)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