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全省农业农村项目管理培训班来金东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3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省农业农村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周人笔带领全省农业农村项目管理培训班参训人员来我区观摩学习。各市、县(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

参训人员先后深入赤松镇北山口村、澧浦镇琐园村观摩学习,详细了解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及建设。在北山口村,参训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了该村的佛手产业及电子商务。据悉,北山口村以佛手种植为主,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佛手之乡”。目前全村佛手栽种面积超过1000亩,亩均收入4—5万元,4成以上村民从事佛手种植、加工、销售等相关产业,佛手产业年收入超4500万元。在琐园村,参训人员详细了解了琐园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及建设。琐园村地处澧浦镇北部,村民主要以苗木种植、手工艺和养殖业为主。该村是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第三批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浙江省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琐园·国际研学村景区,年均接待游客10万余人,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和周边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聚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美、产业兴旺生活美、治理有效乡风美”三美融合的现代化和美乡村金东样板,实现了农业农村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记者 鲍莉)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