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部署安全生产和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3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前天上午,我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区领导李剑辉、王新永参加。

会议指出,11月24日至25日,全区所有建设工程停工,由建设单位牵头,组织施工、监理等参建主体对项目进行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查合格方可复工,自查情况上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自查工作完成后,我区将组织专业力量,对自查项目逐个开展复查,对于发现安全隐患的,一律停工整改,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我区将全面压实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全力打击违法行为、全效做好防控,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还回顾了2021年我区根治欠薪工作情况,今年1至10月,全区共受理劳资纠纷1573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为9359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2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1起,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6起,“黑名单”曝光拖欠工资企业或个人16起,维护了全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我区将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春节前,在全区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各乡镇、部门要强化“一盘棋”观念,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导向发力。从长远和近期两个方面集中发力、精准发力,有效化解纠纷隐患。三要强化部门协同,打好“组合拳”。人社、建设、交通等各部门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分析研判欠薪形势,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加强应急处置,做好舆论引导。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