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基层力量深入讲 文艺队伍生动讲

我区各文化礼堂掀起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发布时间: 2021-11-26 08:3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新征程,新希望,百年奋斗国富强,总结经验再启航……”连日来,澧浦镇郑店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该村“田园欢民乐团”的成员们正在精心排练快板、三句半、婺剧和舞蹈等与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的节目,希望早日将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坎里。

道情《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三句半《党的恩情深似海》、快板《六中全会指方向》、婺戏新唱《定航向再创辉煌》……除了到村文化礼堂排练节目,“田园欢民乐团”团长的郑洪良经常废寝忘食地创作文艺作品。他说:“在文艺作品中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种方式比单调的文字学习更容易让群众接受,也更能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

澧浦镇文化站站长黄艳笑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澧浦文艺工作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澧浦镇综合文化站、文联积极组织文艺骨干陆续创作了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比如澧浦镇戏剧协会主席付云芳演唱的婺剧《学习六中全会新精神》、澧浦镇晚田畈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方旭秋创作的三句半《领悟全会精神再续航》等,目前大家正在做着最后的彩排工作,之后他们会将这些节目带到村庄、企业、学校、敬老院等地,把党的声音传到各地。

基层力量深入讲,文艺队伍生动讲。近日,我区各支宣讲队和文艺志愿者们纷纷采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在各村文化礼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1月25日,岭下镇岭三村的村民胡小英拿着道情来到村文化礼堂和生态洗衣房内为村民们表演,他们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唱词之中。岭三村村民张晓娟说:“一边听弹唱,一边还可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容易懂,还记得牢。”此外,11月22日,金华市交投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在党建“初心号”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受广大乘客好评;11月20日,塘雅镇前蒋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并进行了现场直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像涓涓细流,悄然融入基层群众的心中。

(记者 季凯琳 通讯员 程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