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浙江省商务厅:不要盲目“买买买” 无需囤过多生活必需品

发布时间: 2021-11-08 08:45 信息来源: 浙江发布 访问次数: 字体:[ ]

11月1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由于部分媒体和公众的过度解读,我省局部地区个别市场(超市)出现了居民大包小包购买生活必需品的现象。

经浙江省商务厅会同相关部门对全省35家大型批发市场、74家地区龙头超市进行了调查了解。根据调查结果,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要盲目、过度的“买买买”,真没必要囤过多生活必需品!

省商务厅作出了以下5个方面的解释——

一、《通知》的本意是预防万一疫情散发、气温骤降让人们措手不及,大家不要过度解读和联想。

二、多家生活必需品市场经营主体反映:目前粮、油、肉、菜、蛋、奶和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企业备货充分、进货渠道顺畅、运力配送完全有保障。请居民朋友放心、安心。

三、生活必需品还是新鲜的好吃,抢多了、囤久了吃不完,造成浪费划不来。据了解,有的家庭直到现在还有非典时抢的盐,能吃吗?早不能吃了!

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点状散发,排队买、买、买,既浪费时间还不安全。万一挤了、踩了、感染了,真的得不偿失。

五、前期受全国范围内降温降雨影响,部分蔬菜上市期有所推迟,菜价上涨相对较快。随着冬季蔬菜上市,市场供需将趋平稳,预计价格将逐步回落,带动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下降。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