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防疫不松懈,“分类”不停歇

塘雅镇抓好垃圾分类防疫

发布时间: 2021-12-17 08:2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是切断病毒“二次传播”的重要一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塘雅镇多措并举,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中。

疫情防控期间,大量废弃口罩产生,为此塘雅镇增设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防止垃圾混装污染,同时紧抓居家源头垃圾分类,尽量减少投放中二次分拣,严格遵守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开放时间,做到定时定点投放。

据悉,塘雅镇垃圾分类办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求分拣员、清运员每天上班时必须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戴手套”措施,守好环卫人员个人防疫屏障。同时进一步加强村民生活垃圾的消毒清理力度,确保各类垃圾日清扫、日消杀。各堆肥房外围每日定时喷洒消毒,“两定四分”点位分拣员负责做好点位的清洗、消毒。所有清运车配备消毒液、抹布、喷壶,垃圾清运员在作业结束后,对清运车辆外围喷洒消毒,并对车内座椅、方向盘等部位重点消毒。

“村民出行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回去也提醒一下家里人。”杜根记是塘雅镇竹溪塘村“两定四分”分拣员,最近他和同事们又做起了“防疫宣传员”。塘雅镇还利用垃圾清运车的宣传喇叭,在收集、清运垃圾途中,播放防疫和垃圾分类知识,发动更多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郑菁雯 通讯员 于家琦)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