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第106期“金东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3-17 08:3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前天晚上,第106期“金东大讲堂”开讲。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学科带头人、浙中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江林,应邀作了以“《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解读”为主题的讲座。

副区长叶悠霞主持。

讲座中,吕江林从地方金融机构的成立和管理、浙江金融政策与全国政策的异同两个层面,对《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对进一步提升我区金融工作水平、提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金融工作方面的眼界和能力具有指导作用。

讲座指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民间借贷逐渐机构化、规模化和商业化,尽管其填补了不少金融服务空白,但也容易导致违法行为的发生。因此,在新的金融业态中,地方政府介入金融监督管理、《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的发布是大势所趋。而对《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的解读,不仅要读全国共性,更需要品浙江个性,要深刻领会浙江在地方金融组织监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独特性和先进性,深入理解《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制度体系,形成工作合力,为实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打好基础。(记者 张漫兮)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