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举办首场“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1-03-25 08:3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天上午,区政协孝顺工委围绕“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治理”主题,举办了首场“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王瑞海,秘书长吴开勇参加活动。

现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与乡镇、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从孝顺镇如何开展“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区里对促进农民种植粮食有哪些惠农政策、“非粮化”整治后的土地如何管理、如何招引农机农技专业人才助力粮食生产、如何解决部分水利灌溉设施因常年失修无法使用问题等方面,展开协商讨论。

在一问一答间,大家对开展“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出路在科技,动力在政策,要稳步提升我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前提是要藏粮于地,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王瑞海表示,首场“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选题好、地点好、调研好、现场氛围好、建议提得好,达到了“民生议事堂”围绕百姓关心关切的具体热点问题展开现场协商的目的,做出了好的示范。他强调,开展“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是深化“协商在乡村”、持续擦亮“三纵两横”立体式基层协商工作品牌的具体举措,意义深远。要提高认识,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发挥好“民生议事堂”平台作用,推动协商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深刻把握,精准选题,特别关注民生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做深协商方案,提高协商效率。要追求实效,及时汇总协商意见,做到委员有建议,部门有回音,最大限度促进意见建议落实,真正把“民生议事堂”打造成为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奋力把“同心圆”画得更大,将推进“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力量汇聚得更强。(记者 徐盼)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