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快递邮柜“住”进村 便民服务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21-04-23 08:2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5秒钟就取到了。”前天,孝顺镇中柔村村民孙必时体验了村里新建的快递邮柜,觉得方便多了。

“快递邮柜启用才几天,村民们很喜欢。”中柔村党支部书记孙伟飞介绍,增设快递邮柜是村里的便民服务之一,去年还启用了便民服务中心。该中心将各类服务集成化,并强化一站式提供服务,给村民带来许多便利。

去年4月,中柔村创建便民服务中心示范点投入使用。该中心设有自助服务区,自助综合服务一体机具备办事预约、人力社保服务、不动产服务等自助查询功能,综合受理区设有社保、民政、残联、法律援助、市场监管、信访接待等6个事项窗口,一改以往各部门单独办公为大厅一站式服务。在这里,居民可以办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事项,办事不用再“多头跑”。针对还未开通的业务,村里还安排代办员,专门接待、帮助村民代办。

“以前,村里没有服务中心,办理老年证需要前往镇里的便民服务中心,来回跑不方便。现在,家门口走几步路就能办好,省时又省力。”村民王晓清说,村里的便民服务越来越完善,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

这两年,孝顺镇正加快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积极推进强镇扩权。截至目前,孝顺镇政务服务事项达493项,其中民生事项218项,已有29项权限下放到村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镇57个村已建成便民服务站并投入使用,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事项。(记者 缪小芬)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