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金义自贸中心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5-12 10:20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火红五月,激昂新区。近日,在即将迎来金华金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金义自贸中心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出席,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李雄伟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峰主持。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向东,区领导王瑞海、程浩、童乐中、郑竟成出席。

金义自贸中心项目,基建总投资达2.8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一期主要建设自贸展示馆、企业馆、e站通服务大厅等“两馆一厅”。其中,自贸展示馆分序厅、规划展示厅、营商环境厅、数字自贸厅等4个展厅,将充分应用数字化技术布展,倾力打造集展示、互动、体验、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平台;企业馆重点招引“阿里金谷”“字节跳动”等电商服务项目入驻,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和跨境电商产业总部经济的集聚平台;e站通服务大厅设置行政审批、人才服务、税务、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国际商事登记、出入境、国际仲裁等窗口,着力打造基于数字化应用的一体化、一站式电子服务平台。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今年9月份建成,将成为自贸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数字自贸区建设的“门户引擎”、国际投资贸易服务新高地、主导产业和头部企业智创新基地。

李雄伟代表金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金东区四套班子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向为项目开工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敬意。他说,金义自贸中心项目是金义自贸片区的标志性门户项目,也是自贸区建设提速提能的重要里程碑。在市委陈龙书记的高度重视、直接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倾力帮助下,项目得以顺利开工建设。他希望全区上下以此次金义自贸中心开工为契机,充分发扬“新四千精神”,坚决做到“项目有呼声、我们就有回声,项目有需求,我们就有行动”。各级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综合保障机制,全力抓资金、抓用地、抓配套保障,让项目建设“轻装上阵”“后顾无忧”。要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全面深化“无否决权”改革,深入推进“极简极速”审批,不破法规破常规,不减服务减流程,做到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项目“一路绿灯”、帮办服务“一站到底”。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全速让谋划项目“进通道”、新建项目“进跑道”、续建项目“进赛道”,努力在全市“四攻坚四争先”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