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传承诗歌文化 弘扬艾青精神

我区举行纪念艾青诞辰111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2 08:3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近日,由区文联、艾青研究会和傅村镇举办的“观看图片展 诵读艾青诗 追寻初心路”活动在畈田蒋村艾青故居举行。

《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双尖山》《礁石》……现场,一首首经典的艾青诗歌以朗诵的形式精彩呈现,或慷慨激昂,或缱绻动情,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其中,10 名傅村小学学生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爱这土地》,以动人的声音演绎出对家乡的热爱、对先人的缅怀。大家纷纷表示,读艾老的诗歌心潮澎湃,让他们进一步走近艾青,深切感受到艾青文化的魅力。

当天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区文联向艾青故居捐赠了“艾青与故乡”实物图片展板50幅,同时在艾青大道上一一展出。“1982年5月29日上午,艾青回到母校金华七中(现一中)” “1992年5月21日下午,艾青在畈田蒋村参加大堰河墓碑揭幕仪式”……82岁的村民周朝云看着一幅幅老照片驻足许久,他感慨地说,他的父亲当年在傅村小学上学,和艾青是同班同学。“艾青是我们当地的骄傲,看着这些老照片,仿佛他就在我们身边,很亲切。”艾青研究会会长叶锦表示,艾青在新中国成立后曾4次回到故乡金华,本次活动展出了50张“艾青与故乡”的珍贵照片,其中1/4的照片是首次展出,而这些照片将永久地留存在艾青故居纪念馆,让更多的人看见。(记者 曹静怡 )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