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今明两天依旧多雨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 2021-05-12 08:3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10日至11日,我区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昨天上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和大风橙色预警。

区气象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受强对流云团影响,10日夜里我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20时至11日08时,全区平均面雨量29.3毫米,累积雨量大于30毫米的站点有11个。最大为黄山塘站39.3毫米。出现7级以上大风站有17个,出现8级以上大风站有12个,出现10级以上大风站有2个,最大为王里源水库站26.9米/秒(10级)。

预计14日前我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2-13日受切变线影响,我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累积雨量4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降雨增多,累积雨量较大,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民需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记者 曹静怡 通讯员 方鹤鸣)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