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节假不停歇 提速拼征迁

发布时间: 2021-05-12 08:36 信息来源: 金义新区(金东区) 访问次数: 字体:[ ]

每天上午7时许,多湖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的院子就被车辆挤满;从早到晚,会议室大门关上又开,总保持“会议中”状态;每个征迁小组办公室里人来人往、人声鼎沸,常有被征迁户紧锁眉头走了进来,最后换上放松的表情走出门外。

大学生户籍回迁,政策如何认定?兄弟分房存在历史遗留难题,怎么处理?遇上房屋租赁买卖纠葛,怎样帮助群众消除风险和矛盾?……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一遇上征迁,这些平时隐而不发的各家心事,就变成了形形色色且亟需解决的难题,考验征迁组的能力和耐力。

征迁紧、期限急、难题多,那就用空间和时间换攻坚成效。街道领导干部相互分工配合,昼夜带队驻扎,把党支部建在征迁一线,“到群众中去”更好更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快更暖心。

“遇上节假日,群众都放假,征迁不放松,正是推动完善协议签约的好时机。”多湖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指挥部大门敞开,征迁干部们依托前期详实的信息摸底,工作路径清晰明确。他们不仅有针对性地“走出去”,上门入户开展评估、政策宣传和释疑解答,还热情地“请进来”,服务被征迁户,平稳高效调解“户与户”“户内部”等之间的纠纷和难题。由于征迁干部乐当“服务员”“调解员”“讲解员”,接待群众态度好,想群众所想,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人性化处理诸多征迁繁杂难题,近宅社区支持征迁、阳光征迁的氛围越来越好,主动前来咨询、签约的群众越来越多。

都说“征迁天下第一难”,但走在多湖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只见工作组党员干部劲头满满。据介绍,征迁指挥部设四大组六小组,各组之间每天早晚晒拼工作成果,并据此开展研判会、现场会等,合力合智推动征迁工作整体向前。

记者注意到,在指挥部办公室的一面墙上,一幅近宅社区鸟瞰图高挂,图中标出了每幢房屋的户主名。画面中,“奖”字贴纸密密麻麻,显示完善协议签约的户数与日俱增。“正是所有征迁一线工作人员昼夜不歇、拼争加油干的劲头,攻克了一个个难题,打开了一把把‘心锁’。”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完善协议签约率已近五成,并完成了首批征迁补偿发放工作。连日来,不少被签约户还主动先行腾空房屋,表达了对征迁的肯定和支持理解。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