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1-05-19

  • 公开方式:

高峰在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

发布时间: 2021-05-19 08:5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以如履薄冰的态度、防患于未然的措施,着力常态长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副区长曹国军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外事办、区疾控中心等分别汇报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高峰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应急联动有力、接种工作有序、应急处置速度快、宣传和管理有方法。他指出,疫情防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思想不松、力度不减、速度不降、保障不断,抓实抓细监测预警,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高峰强调,要全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精心组织、配强力量,抓好运输保管、科学分配、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等各环节,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合理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做到适合接种人群应接尽接、梯次推进,努力实现全覆盖。要严格做好境外人员管控,加强向上沟通对接,抓好村社排查和医疗机构检测筛查,发动社会力量守好中门小门,落实居家隔离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形成人员排查、隔离留观、属地管控的闭环。要精准做好“三重”管理,加强发热门诊动态监测,紧盯进口冷链产品从业人员、消毒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抓好医院、学校、火车站、酒店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全面增强管控效能。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和规范管理,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全员核酸检测、疫情信息发布等准备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村社、进企业,聚焦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