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民生议事堂”聚焦红色网格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01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区政协“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在傅村镇政协民情联络站举行,围绕构建上下贯通的整体治理格局讲经验、摆难题、谋深化。区政协主席王瑞海、秘书长吴开勇参加活动。

据悉,“一警情三推送”“一村一警”等一批治理机制在傅三村实施以来,以警力下沉驻村和基层网格员“平安”事务前移的方式为“红色网格”赋能。通过开展为群众代跑代办事务、调解各类纠纷等工作,基层治理工作效率和效果显著提升。

会上,政协委员就如何以“数字赋能”打造“一体化办案”体系、综合行政执法体系、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体系,如何提升面向流动人口的平安服务以及工、青、妇等群众团体怎样更好地有机融入“红色网格”建设向有关部门发问,并交流具体举措建议。

王瑞海指出,平安建设、综治管理是时代的课题、社会发展的需求。前期的多项机制实践立足村级小区域,着眼全区大平安,有关部门要在总结工作经验基础上,用好民生议事平台,不断实践、会诊、总结,双向发力,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王瑞海强调,当前推进我区平安网格建设要抓好网格责任落实这一重点,在村级夯实基层网格建设,理清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到人,强化工作合力。要抓好长效坚持这一关键,注重预防和化解矛盾,增强村民法律意识,强化网格常态化服务水平。要抓好人员管理这一基础,加强公检法司网格人员的思想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网格工作效率和效果。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