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公开 >> 意见征集

    【征求意见】关于《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项目》。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制定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寄至:金华市金东区康济南街368号交通运输局,邮编:32100。

    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460392040@qq.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5日。

    联系人:曹正道     联系电话:0579-82069411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6日


    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项目


    一、工程规模

    金东区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起点位于仙桥立交K0+000,终点于金港大道交叉口K16+123,路线全长16.123km。全线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其中王里源路-广顺街即K13+080-K13+940在其他项目中已进行设计,本次不对其进行改造)。主要工作内容分三大块:

    1.绿化提升工程。路侧绿化提升根据现状情况因地制宜,对道路两侧2至30m范围地块进行绿化提升;结合上横畈水库自然景观设置一处驿站;在重要节点上增设景观照明设施,实施面积为23.91万㎡。

    2.路面提升工程。对全线破损严重沥青路面进行修复,对仙桥互通至郭村路口段0.7公里增设市政辅助系统;

    3.路口整治及沿线实施完善。一是对全线交叉口进行提升改造和设施完善;二是将所有中分带开口处80m范围内影响安全视距的乔木移除,同时种植草类植物;三是完善沿线防护设施、排水设施、数字交通设备、智慧交安设施。

    二、主要内容

    (一)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实施模式

    为加快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整体进度、缩短项目前期时间、减少工程变更造成工期损失、通过项目跟踪设计、控制工程造价,达到项目预期效果,建议采用设计、施工一体化总承包(EPC)模式进行招投标。

    (二)确定实施合同段划分

    根据前期了解的政策处理工作情况,建议将项目分二期实施。

    一期为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曹塘澧公路至金港大道段)。实施里程约8.33公里,政策处理工作较为容易,进度相对较快,计划7月上旬完成招标并先行实施。

    二期为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仙桥互通至曹塘澧公路段),实施里程约7.793公里,路口高贵乔木较多,许多土地性质为永久农田,路侧实施宽度2-15米不等,政策处理工作相对复杂,计划9月底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


    一、制定背景

    为了展示东城西城一体化金义新城新风貌,改善金义快速路沿线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计划对金义快速路进行路侧绿化提升、路面提升、路口整治及沿线设施完善。

    二、主要内容

    金东区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起点位于仙桥立交K0+000,终点于金港大道交叉口K16+123,路线全长16.123km。全线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1.绿化提升工程。路侧绿化提升根据现状情况因地制宜,对道路两侧2至30m范围地块进行绿化提升;结合上横畈水库自然景观设置一处驿站;在重要节点上增设景观照明设施,实施面积为23.91万㎡。

    2.路面提升工程。对全线破损严重沥青路面进行修复,对仙桥互通至郭村路口段0.7公里增设市政辅助系统;

    3.路口整治及沿线设施完善。一是对全线交叉口进行提升改造和设施完善;二是将所有中分带开口处80m范围内影响安全视距的乔木移除,同时种植草类植物;三是完善沿线防护设施、排水设施、数字交通设备、智慧交安设施。

    三、起草过程

    2021年3月28日本项目被列入《金东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和《金东区2021年预计划政府投资项目》中。

    2021年4月1日确定中亿通达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为设计单位进行项目调查,设计。

    2021年4月23日至4月27日,设计单位进行了方案汇报及优化完善。

    2021年4月30日,确定项目初步方案。

    起草部门:金华市金东区公路管理段 

    2021年4月30日       


    结果反馈:关于公开征求《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情况

    2021年5月6日-2021年6月5日,金东区人民政府在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就《金义快速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0条公众意见,0条部门单位意见。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