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6-01 08:3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5月28日上午,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常态化疫情防控”活动,助力我区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副区长曹国军,区政协副主席金艳秀、秘书长吴开勇参加活动。
  会前,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位于我区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金华火车南站和金义新区新冠疫苗3号方舱式接种点,实地了解人防、物防和疫苗接种等“精密智控”防控工作开展的机制和具体举措。随后,区政协委员就加速疫苗接种工作、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入境人员防控管理、入境冷链物品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方面话题向有关部门发问。相关部门以具体举措、案例和成效数据一一详实回应。
  王瑞海指出,近期辽宁、安徽等地的本土疫情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的警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瑞海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要对照国内近期暴露出的防控工作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切实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对人的管理、对物的管理、对地的管理,加强检测、流调、救治、隔离四项能力的建设,完善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借助主流媒体,通报疫情信息、防控政策和注意事项,针对群众关注的疫苗接种、公共场所管控等问题要清晰解释、及时回应。要周密制订中、高考和端午假期等特殊时段的防控方案,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区政协要持续为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谋思路、献良策、聚共识,助力我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