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工作进展及情况总结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工作进展】金东区2021年1-5月直达资金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6-02 15:22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直达资金基本情况

截至5月31日,我区收到省财政厅下达的中央直达资金共计11121.86万元,均已按照分配方案及专项资金用途分解下达至各相关部门单位,已形成支出8924.32万元,支出进度80.24%。

金东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优化直达资金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支持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体将直达资金用于帮扶群众保居民生活、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义务教育保障民生支出、集中财力保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

二、直达资金执行管理主要做法

金东区财政局结合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由预算局做好直达资金分解下达工作,各业务科室及时将支付数据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进行数据关联及惠企利民支付明细导入,预算执行局根据分配下达的预算指标做好以下执行管理工作:

一是牵头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督促有关业务科室在直达资金监控平台中及时关联支付数据、导入发放清单,同时处理直达资金监控平台中的监控预警信息。

二是牵头召开直达资金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情况及与全市进度差距,会商相关部门单位,交流探讨如何采取措施切实有效加快执行,提高执行率。

三是制定直达资金通报方案,建立直达资金执行通报制度,将直达资金使用情况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对直达资金使用进度进行监控。对直达资金执行进度较低的部门单位进行对接,通过约谈、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原因,确认部门单位下一步的执行计划。

四是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管理,规范直达资金拨付。设置直达资金支出预警规则,严禁部门单位将直达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严格落实直达资金拨付至最终收款人的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