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垃圾分类 >> 落实情况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源东开出首张垃圾分类罚单

发布时间: 2021-06-22 08:29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没想到你们这么认真,下次我一定好好分类……”6月18日上午,在源东乡新梅村,面对登门检查垃圾分类情况的执法队员,村民吕先生面色羞愧地打开垃圾桶,里头干湿垃圾混杂,明显未进行分类。由于此前巡查中,执法队员已发现吕先生有类似行为,便向他讲解相关法规条款,依法开出了200元罚单。

这是源东乡开出的首张垃圾分类罚单。垃圾分类已在我区“全覆盖”,在较偏远的乡村地带,如何抓紧抓实,形成长效?源东乡的做法是加强宣传和服务,同时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强化巡查监督为抓手,助推垃圾分类常态化。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源东中队副中队长吴迅介绍,该中队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常态化巡查+重点巡查”的方式,对屡劝不改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严格查处。另一方面,中队与党员志愿者等队伍形成联动合力,强化对村民的宣传力度,让“新时尚”更深入人心。

(记者 倪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