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府办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 区府办文件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8895273B/2021-51855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发文字号:

    金区政办〔2021〕32号

  • 发布日期:

    2021-07-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2 14:23 信息来源: 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区直属各单位:

为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经区政府同意,现就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常务副区长牵头抓、分管副区长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充实调整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力量,完善工作职责。区发改局作为统筹协调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做好统筹协调,各重点指标评价优化工作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推进机制。

二、完善监测制度

区发改局根据需要召集成员单位,总结分析全区营商环境评价与优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步工作举措。牵头单位根据需要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并每季度末向区发改局报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指标主要数据、创新亮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内容,重要事项随时报送。区发改局、统计局金东区调查队按照国家和省、市评价结果,对我区相关情况进行对接、梳理、汇总、分析,定期开展区市营商环境调查评价。

三、加强督查考核

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部门(乡镇)绩效考核专项,提高考核分值占比,建立与评价结果相挂钩的部门(乡镇)绩效考评机制,实行牵头单位与配合单位联动考核。适时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督查并定期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或进展缓慢的单位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约谈。


附件:区政府领导牵头营商环境参评指标安排表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附件下载:

区政府领导牵头营商环境参评指标安排表.doc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