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建设新时代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2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日前,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和美乡村”面对面协商活动,为加快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浩,区政协副主席朱茂丹,秘书长吴开勇参加活动。

会上,政协委员就如何将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如何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新举措、如何提高“五水共治”与全域旅游融合等问题提问。部门相关负责人直面问题,回应具体,对话热烈、富有成效。

王瑞海强调,要聚焦“美起来”,全力建设美丽花园示范窗口,科学规划,实施村庄有机更新。要聚焦“旺起来”,全力建设美丽经济转化窗口,让农村集体富起来。要聚焦“融起来”,全力建设美好生活共享窗口,顺应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优起来”,全力打造乡村善治文明窗口,健全完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要聚焦“智起来”,全力打造数字赋能引领窗口,推进乡村产业、社会服务、乡村治理数字化。

程浩表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出了真知灼见,体现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尽责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担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和美乡村的问题短板,全面发力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和美乡村的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贡献政协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澧浦镇横路塘村、前余村实地参观。

(记者 缪小芬)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