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空间及区域规划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907XH/2021-141623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1-07-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对拟修改的金华市区东湄单元(ZX-39)海棠东路以北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53 信息来源: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金华市区东湄单元开发建设,指引未来社区建设实施、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和道路网体系,金义新区(金东区)管委会(政府)向我局提出修改金华市区东湄单元(ZX-39)海棠东路以北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相关法律要求,金义新区(金东区)管委会(政府)会同我局组织编制了《金华市区东湄单元海棠东路以北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就拟修改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征求规划地段内利害关系人意见。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持证明利害关系存在的证据材料及本人身份证(或法人证明)提出意见;如涉及重大利害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在期限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进行陈述、申辩、或提出听证申请;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权利。

征求意见时间: 2021年7月22日—2021年7月31日,共10日。

征求意见地点: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http://zrzyj.jinhua.gov.cn)、金义新区(金东区)网站(www.jindong.gov.cn/);金东新区开发建设中心公告栏、多湖街道公告栏、地块现场。

意见反馈方式:

(1)书面意见请邮寄至金东区东宁路315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编321017)。

(2)电话方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国土空间规划科82065171。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7月22日


金华市区东湄单元海棠东路以北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主要内容


一、修改背景

东湄单元是集未来工作生活、产业创新示范、生态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浙中产城融合样板区,是品质城市建设的标杆区,自东湄单元海棠东路以北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实施以来,为东湄单元城市更新、未来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指引。随着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数字创新、科技农业等产业的导入,原控规已不能适应东湄片区开发建设的要求,有必要对原控规进行修改,以更好地为未来发展提供规划指引。

二、修改范围

拟修改范围东至复兴街、南至海棠东路、西至武义江、北至环城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268.92公顷。

三、修改必要性

1、落实上位规划和专项规划的需要

随着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东湄片区的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开发边界及生态绿楔的布局将发生较大变化,有必要对规划范围及用地规模进行调整,并相应向南扩展规划范围。

在原控规编制完成后,市区先后制定了各类专项规划,如快速路网规划、中小学教育布局规划等,因此有必要与相关专项规划做好衔接,并就公共设施、市政设施具体落位情况进行分析。

2、衔接周边已批规划

根据周边已批控规方案,原控规与周边道路上缺少联络,功能上缺少链接融合,整体空间结构上不够完整。为更高效地统筹协调片区规划,需对现有规划进行必要的优化调整。同时,为了统筹打造环城南路的城市整体形象界面,与已建的亚运场馆、公园、教育设施进行片区联动,需对沿环城南路的整体功能与形象优化。

3、区块自身发展诉求

为了推动片区整体开发,提出“创新地标、数创园、科创园、教育配套、文化中心、未来社区”等六大城市标志项目建设,需要对原控规的用地性质、用地指标、道路交通等做出优化调整。

四、拟修改的控规内容

1、结合上位规划边界管控要求调整规划范围

根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城镇开发边界集中建设区、弹性区、特殊用途管制区的边界管控要求,对规划范围进行调整,对开发边界范围内的集中建设区进行统一、整体谋划。

2、优化道路体系

为了积极应对中心城区交通长远发展,提升交通系统整体效率,作为需对区块内外的路网进行整体优化,重点对环城南路、海棠路、东市街、康济街、复兴街等道路红线、交叉口形式进行优化调整。

3、完善公服配套设施和市政设施

结合区块用地规模和功能定位,重新测算规划范围内人口规模,结合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生活服务圈要求配套相应的文、教、体、卫等设施。 结合市政类专项规划的相关要求,主要对给水、防洪排涝、污水、电力等市政管网进行完善。

4、优化地块开发指标的

在片区开发新形势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符合相关技术管理规定为前提,结合城市设计研究,优化调整部分用地的用地性质、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限高、绿地率等经济技术指标,营造别具一格的城市风貌,打造品质城市标杆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