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花木产业数字赋能

发布时间: 2021-07-29 08:24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天上午,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数字赋能花木产业迭代升级”活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农民增收富裕献计献策。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副区长夏志坚,区政协副主席张志连,秘书长吴开勇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金华现代花卉苗木产业园和澧浦花卉苗木城考察,详细了解花木城运行管理情况和我区花木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面对面协商会上,政协委员直奔主题,就当前我区花木产业在规划、经营主体、专业市场、生产技术、流通渠道等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向部门负责人发问。部门回应解答中肯务实,立足自身职责职能和现有政策,找到推动我区花木产业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点。

王瑞海指出,花木产业是富民产业,是金东的优势产业,也是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做优做强花木产业。他强调,要推进花木产品精品化,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培育和引进优质花木品种,同时加强本土花木品牌和龙头企业的培育,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扩大金东花木产品全国影响力和美誉度。要促进市场平台专业化,发挥“中国花木之乡”的品牌优势,增强“花木城”平台与“苗交会”展会的服务和辐射功能,提升花木产业发展服务平台能级,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要实现花木产业数字化,坚持“互联网+花卉苗木”理念,推进花木线上交易系统建设,构建花卉苗木物联网和物流服务云平台,大力发展数字交易、智慧农业,打造数字产业链,让更多的数字多跨应用场景在花木产业落地,助力金东花木产业迭代升级。(记者 徐盼)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