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进一步擦亮垃圾分类“金名片”

全市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13 08:47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前天下午,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省分类办综合组组长蒋智勇,市分类办主任李小庆,副区长施展出席。

会上,我区汇报了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并从源头减量、回收利用、处置能力提升、常态长效监管、文明风尚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交流。近年来,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领跑全国后,2018年,我区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东风,积极探索推进城市垃圾分类,并在全域推行“两定四分”,全面铺开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全面实行“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标准,实现城市垃圾分类100%全覆盖,源头分类率达95%以上。

会议强调,要聚焦源头减量专项行动,通过生产环节“控”、流通环节“限”、消费环节“管”、投放环节“准”,从源头上控制垃圾分类处理。要聚焦回收利用专项行动,建成或提标改造一批分解中心,培育再生资源回收的若干企业,完善回收站点的布局,向城镇生活小区延伸回收站点,做到全覆盖。要聚焦处置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改造一批中转站,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同时推进各类固体废物科学处置。要聚焦标准和制度建设的专项行动,坚持谁污染谁负责,谁生产谁付费,加强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要聚焦文明风尚专项行动,评比最美个人、最美单位、最美社区等,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自觉的良好氛围,确保垃圾分类全面快速高效推进,进一步擦亮垃圾分类的“金名片”。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多湖街道东华家园社区实地考察。

(记者 曹静怡)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