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专题会议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1-08-13

  • 公开方式:

我区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3 08:50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李雄伟在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上强调

善谋划 出实招 求实效

8月10日,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雄伟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改革主体意识,善谋划、出实招、求实效,奋力打造一批具有新区气派、金东辨识度的体制性机制性成果。

程浩、童乐中、曹国军参加。会上,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5家单位以PPT形式演示多跨应用情况。

李雄伟在充分肯定数字化改革前期工作成效后指出,数字化改革不能简单地等同于信息化建设,而是一场重塑性的制度革命,是从技术理性走向制度理性的跨越,本质是改革,根本要求是制度重塑。各级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和关键,不断提升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努力在数字化改革跑道上领跑竞跑。

李雄伟强调,一定要坚持“一把手”亲自谋划,力求改革系统性。数字化改革是“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必须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双向发力,必须坚持多跨协同、系统集成,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谋深谋透做精改革的目标、路径、要素,不断推动改革螺旋式上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求改革实效性。要紧盯改革中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既要有阶段性的目标,又要稳扎稳打、确保实际效果,着力政府侧、社会侧、企业侧和个人侧的高效协同,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和体会到数字化改革成果。要以高频事项为基础,力求改革代表性。全面对接“152”体系架构,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聚焦群众、企业、基层的高频事项,进行全方位推进、系统性重塑,推出一批可比可学、群众有感的典型场景应用。要抓牢核心业务,力求改革精准性。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做好核心业务梳理和应用场景谋划,进一步整合提升、拓展功能、迭代升级,以重大任务牵引打造重大应用,推动主要领域核心业务数字化转型,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和治理能力。要有创新重塑理念,力求改革突破性。坚决避免脱离解决问题、就场景而场景、就改革而改革的错误倾向,从大场景找准改革突破口,从小切口推动改革集成、制度重塑,加快形成与数字化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要有数字化改革“一本账”,力求改革规范性。要抓统筹,强化协同,注重通用推广,减少改革成本,提高改革效率。要坚持谋划场景要“勤”、开发场景要“慎”,加强项目管理,规范化、体系化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形成一批创新性、突破性、制度性成果。

(记者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