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垃圾分类 >> 落实情况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21-08-06 08:33 信息来源: 金义新区(金东区) 访问次数: 字体:[ ]

8月4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区垃圾分类办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提高学生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

“同学们看,这条精美的裙子是用我们平时扔掉的塑料瓶、废纸杯制作而成的。”江东镇垃圾分类艺术馆里,20名光南小学学生正在欣赏一件件制作精巧的“艺术品”。机器人、玩具汽车、裙子……各类垃圾变废为宝,让人脑洞大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必要性、分类方法、法律法规等知识。

参观完艺术馆,学生们来到东孝街道戴店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小朋友都知道要垃圾分类,大人们更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早餐店业主李先生一边接过宣传单,一边说道。

活动最后,实践队伍一行来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观看垃圾分类视频监控。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344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视频监控正在对违法行为进行自动识别并发出警告。学生们跟随可视化平台镜头观看垃圾从源头分类、中端清运到末端处理的全流程。

(见习记者陈怡滢 通讯员 卢凌云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