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金东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1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03 信息来源: 金义新区(金东区) 访问次数: 字体:[ ]

**代表:

您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切实解决“农民建房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人大代表对农村建房问题的关心和重视!农民建房问题事关民生,解决好建房难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基础和前提。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农民建房问题,根据代表提出意见,我区将认真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进一步助推解决农村建房难问题。

一、提高站位,做好顶层设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民建房审批问题,成立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专班,修订完善《金东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并广泛征求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镇、村干部代表,同时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目前该办法已经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下步将印发实施,对建房条件予以重新明确,破解困扰农村建房的“捆绑”审批问题,对审批期限、救济途径都作出明确规定。

二、克难攻坚,加快审批速度。前期,组织对各乡镇(街道)建房审批户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梳理,对符合条件的,加快进行审批,力争在明年5月底前完成存量审批户消化,对不符合条件的审批户,也将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强化统筹,加强要素保障。赴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对接农房审批管理办法相关事宜,完成转而未用农房指标清查工作,排摸农房指标需求,今年力争安排农民建房农转用指标100亩以上。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