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金东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5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06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 ]

**代表:

您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对规模较大的行政村给予政策扶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人大代表对农村建设问题的关心和重视!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千万工程”决策部署,把它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和抓好“三农”工作的“牛鼻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一以贯之、紧抓不放,走出了一条符合上级要求、契合金东区实际、迎合群众需求的美丽乡村建设路子。2012年以来,全区安排秀美村项目163个、精品村94个、示范村50个,总计313个,占比76.78%(调整后占比书记98.74%)。其中孝顺镇美丽乡村项目的总计46个,占比61.45%(调整后占比80.7%)。2018年底,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孝顺镇所辖57个行政村,其中人口数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主要有中柔村、车客村、夏宅村、浦口村。其中中柔村除里旺自然村外均已安排过美丽乡村项目。

一、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农民建房专项用地指标,在农民建房用地指标分配中予以倾斜,今年力争安排农民建房农转用指标100亩以上。

二、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加快对前期安排的美丽乡村项目进行扫尾,根据现有美丽庭院创建资金奖补政策,对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环境予以支持。

三、加快“连心路”建设。从2021年起,分三年完成54公里“连心路”建设,要求各行政村完成路基建设,路基宽度在6-8米之间,对将原有水泥路面改沥青路面,也可列入每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计划,但都需要各乡镇及行政村落实配套资金。对于未能列入“连心路”建设工程计划自行建设农村道路,给予每公里20万元补助。对于规模较小的与交通有关的建设,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三分之一的资金补助。

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