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牵头编著的垃圾分类团体标准下月起全省实施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2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题为《浙江省标准化协会自我承诺》公告,介绍《城镇生活垃圾两定四分工作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自10月1日起实施。

据悉,该《规范》由我区城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编制,金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金华垃圾分类研究院、金华市计量质量科学研究院共同起草。

在编制过程中,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形成较好的标准理论框架,结合社会开展“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和特点,提炼相关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为生活垃圾分类全生命周期提供技术引领,体现了标准的创新性。

《规范》规定了城镇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分类投放、人员要求、垃圾集中投放点设置、设施配套和管理等,用“金东样板”为全省城镇生活垃圾两定四分工作的管理活动提供了重要依据。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