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 信息索引号:

    330703000000/2021-140052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区府办

  • 主题分类:

  • 发布日期:

    2021-09-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1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天下午,区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组织开展常务会议学法活动,学习贯彻全市“双控”和低(零)碳试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听取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是行政执法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法律责任制度的组成部分,是保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重要手段。要深入推进综合执法和行政处罚权下移,落实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优化金东区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指挥应用平台,构建“专业执法+综合执法+联合执法”执法体系。要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完善行政处罚程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教育、增加温度,建立健全轻微不罚、初次不罚、无错不罚制度,做到公正文明执法。要强化执法监督效能,健全联席会议和联合检查机制,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打好攻坚战,奋力交出节能降碳高分报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能源“双控”工作,强化配额管理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客观分析,清醒研判,围绕能源消费总量、碳排放总量、能耗强度、碳排放强度等重点指标,建立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目标清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科学调度,守住底线,聚焦“6+1”重点领域,加强清单动态管理,分类提出处置方案,形成严控“两高”高压态势。要多措并举,保持前列,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深入开展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探索差异化低(零)碳实践模式,建立规上工业企业用能监测平台,不断优化能源利用结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阵)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