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沉着清醒 狠抓重点 统筹兼顾 奋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17 信息来源: 区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工作分析会。金华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形和势,做到越是特殊关键时期,就越要沉着清醒、狠抓重点、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以生力军的担当作为共建“强区名城”。

陈旭锋、郑亚明、夏志坚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等部门先后汇报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工作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黄国钧指出,2022年是特殊关键的一年,是市委对金义新区和自贸区建设提出新希望、寄予新要求的首战之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共建“强区名城”的关键之年,做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工作意义重大、责任深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坚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势,努力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黄国钧强调,越是特殊关键时期,越要沉着清醒。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项目、产业、企业、城市、要素等五大核心抓好经济工作。越是特殊关键时期,越要狠抓重点。要聚焦项目抓提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全流程提速,推动重大项目快开工、快推进、快见效。要聚焦产业抓提升,分行业、分领域出标准抓整治,深入开展“双净地”行动,推动传统产业优势集聚,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要聚焦企业抓提升,坚持“权力变责任、审批变服务”等四个变,以“马上办、微笑办、暖心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形成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城市抓提升,高标准全覆盖推进规划编制,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档城市品质、塑造城市气质、提升城市能级。要聚焦要素抓提升,紧盯指标、资金等要素,积极向上争取、向下挖潜,向内盘活、向外聚力,用好用足地方政府专项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国钧强调,处在特殊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坚定“小干部干大事业”的豪气、“在表扬声中干工作”的志气、“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朝气,在共建“强区名城”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多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