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2200万!金东发放政策红利助力人才宜居宜业

发布时间: 2022-01-11 10:0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市、区人才政策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博士后工作站、中高层次人才引育等代表聚集一堂。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区以“真金白银”释放人才政策红利,全年共发放各类人才经费2245万元,为人才在金东施展才华、实现价值、宜居宜业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我区共建“强区名城”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才资源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我区秉持“人才强区”理念,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最大限度集聚人才、用好人才,努力打造人才宜居宜业之城。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人才平台是加速人才集聚的“根据地”。为此,我区出台了《金东区大学生实习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推进“百团百校百基地”3年行动计划,去年我区新建博士后工作站4家,占全市新建站数四分之一,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入驻,并发放大学生实习基地、博士后工作站相关政策经费360.4万元,让高层次人才在金东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去年,区人力社保局还创新开展了“就业季高校行”主题活动,赴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10所高校开展校园推介,开辟大学生来金东开展产业游的11条线路,开展“千榜助企万岗引才”等线上线下人才招聘23场,招引更多人才来金东就业创业。

“我去年毕业后就来金东上班了。”高校毕业生方晓萌是我区人才政策的受益者之一。她说,自己在金东就业,每月可以领到租房补贴,以后买房还能申领购房补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依据人才政策,去年审核并发放购房补助238人1028.5万元,租房补助322人150.3万元,购房贷款贴息26人28万元,人才生活补助372人457.5万元,助力人才在金东宜居宜业。

让每一位人才在金东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已成为我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我区以“一站智办”理念推进人才服务数字化改革,打造“金东人才智服务”平台。平台包括“金东人才”微信公众号和“金东人才智服务”网站,采用pc端和移动端“两端共建”,数据、网络、智能“三方并重”模式,实现人才管理、活动发布、政策智能推荐等功能汇总,目前阅读量已超1.7万人次。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