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907XH/2022-115527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1-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1 16:07 信息来源: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分局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一是专人负责。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分局在去年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及时按照要求重视和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与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并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及时公开。及时更新机构设置、领导信息、工作动态、重点领域信息等内容,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务公开行为

一是做好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解释文件要求。

1.主动公开:202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1条,基本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持续公开,重点性工作及时公开,维护和保障广大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依申请公开:2021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53件,按时办结53件。

二是政府信息管理。我分局严格按照新《条例》及上级要求做好政府信息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围绕群众关注关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平台建设。及时根据要求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不断优化政务公开平台功能和栏目设置,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及时更新和发布。

四是监督保障。我分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五是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区政府网站上发布了《2020年度金东区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问卷调查,压实部门责任。2021年,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我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2022年,我分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贯彻实施,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2件,总金额520元,实际收取520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