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乡镇街道 >> 赤松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458208120/2022-13771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赤松镇人民政府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1-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金东区赤松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34 信息来源: 赤松镇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赤松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府办相关科室的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信息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本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主动公开

2021年全年我镇公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62条,均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全文公开。其中机构信息22条,政策文件及解读3条,工作动态28条,公告公示3条,人事信息1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多渠宣传,主动公开。我镇在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中,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尽最大限度地把各部门、各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平台对外公布,增加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多渠道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在信息公开过程中突出涉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做到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保证信息公开的透明度。三是丰富公开的形式。对会议决定事项、可以对外公开的各种政府文件都用文件的形式进行公开;对干部中出现的违纪行为给予教育的情况以通报的形式进行公开;对财务预算、决算公务费开支使用情况,各类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都实行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公开。

(四)规范平台建设

不断完善网站信息公开安全保障机制,通过政务公开,“政府采购制”“行政审批制”“执法公示制”等得到了更好落实,有效地规范了政府机关的权力运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三是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地防止了各类暗箱操作行为的发生,规范了行政行为。

(五)强化监督保障

我镇采取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多渠道并用宣传政府主要职能和工作内容。我镇主要通过信息简报、公众号、微信、钉钉、电子显示屏、镇村两级公开栏等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以及镇、村政务信息公开栏和下发文件等方式,宣传我镇政府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镇政府工作的开展情况。三是做好宣传落实。我镇通过电子屏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监督、以公开促效能,推动赤松镇政务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对是赤松镇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0年度我镇未出现因政务公开不到位引起的纠纷,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我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时效性、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未认识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机构有待健全。二是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部门公开栏目更新较为迟缓。三是信息发布质量不够高,对于政务公开信息要素把握不全面,不能完整、及时、准确公开信息。

(二)改进措施

今后,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专职工作机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注重实效,强化监督考核制度。三是创新公开形式,丰富政务公开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未发出收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