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稳岗补贴和失业补助金可申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45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昨日,记者从人力社保部门获悉,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春节期间留岗员工服务和企业用工保障工作,2021年度的稳岗补贴、失业补助金受理截止时间将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符合条件的人员和企业可抓紧申报享受政策补贴。

据悉,进行稳岗补贴申报的参保企业需(含劳务派遣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年末参保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且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即可享受稳岗返还。在返还标准上,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今年企业的稳岗返可通过人社“无感智办”、浙里办APP等方式申报。

失业补助金的申领对象为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人力社保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符合条件人员可以准备好社保卡或身份证等申领材料,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浙里办APP进行申领,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

(记者 王特桑)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