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289051608/2022-137749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经信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1-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金华市金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7 11:17 信息来源: 区经信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眼巩固基础,实现稳步提高。一是抓好政策规范学习。政府信息公开走上法制化的轨道,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必然要求,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本局在认真宣讲的同时,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自觉性、规范性。二是明确局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人员。指定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录入工作,负责收集、梳理信息及上传发布信息,1名人员做好内容及规范化审核,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从而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严格审查,精心落实。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及时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严格按照保密法对政府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

2021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总数89条,其中政策文件及解读18条,工作动态41条,公告公示14条,人事信息2条,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公开7条,规划计划1条,财政信息2条法治政府工作报告1条,行政执法年度报表1条,执法信息2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

金东区经信局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局网站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力度。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通过政府网站正面回应疑虑,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

(五)监督保障  

根据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要求,定时对网站相关内容进行认真自查,针对栏目未及时更新、错别字、链接错误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局网站栏目布局更为合理,管理更为规范。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应对社会评议方面采取积极态度,确保对外公开的信息有政策支持、有数据支撑。2021年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局产生或掌握的政府信息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22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局政务公开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重点抓实主动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二是对照局政务公开考核评估指标,认真查找不足,积极补齐短板,坚持将政务公开要求贯穿局行政全过程。三是坚持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我局2021年度未有收取信息处理费。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