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李雄伟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落实落细六大机制 迭代跃升防控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46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13日晚,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雄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坚持“三严三不”基调不变,落实落细六大机制,迭代跃升防控水平,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黄国钧、唐剑刚、陈旭锋、王中勤、王新永、宋虹峰、徐琰、胡雪洋、郑亚明、陈春梅等区领导参加。会上,有关区领导部署了“六大机制”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多湖街道、东孝街道、岭下镇和卫生防治专班、社会面管控专班、市场主体专班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雄伟在肯定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复盘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以清醒的头脑、担当的行动、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环节、各流程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雄伟强调,要严格落实“六大机制”应急能力建设,对照任务责任清单,周密部署应急预案,升维扁平化指挥体系,强化指挥部统筹力,提升基层防控执行力,确保快响激活、一键启动、高效协同。要继续提速大规模核酸检测,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和方舱采样点建设进度,滚动开展核酸实战演练,以演练促提升,以实战强能力,织密织牢基层防护网。要继续提高隔离场所规范化水平,压实“一场所一专班”责任,开展专项培训,加强规范操作,优化暖心服务,严防各类安全问题发生。要继续做好重点人员抽检,坚持“应检尽检”“应检必检”,全面加强核酸检测的主动筛查,持续激活多点监测预警。要继续加快数字化改革运用,高标准建设进金人员预警应用场景,着力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高效防控上下功夫。要继续开展动态滚动排查,加快重点地区人员排查速度,从严从紧抓好全链条闭环管理。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测温”等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看好“大门”、管住“中门”、守牢“小门”。要继续加密督查,坚决杜绝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到位,切实帮助基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记者 戴翠雯 潘逸)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