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政府部门 >> 区发改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03734490491D/2022-137768

  • 审核程序:

    单位审核公开

  • 发布机构:

    区发改局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金华市金东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17 信息来源: 金东区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字体:[ ]


2021年,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2021年金东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全面公开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及时公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政策举措;深化信用金东建设,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做好了各类规划信息集中公开,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 或内容涉密外,“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空间规划、区 域规划一经批准,应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积极稳妥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我局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报告内容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我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报道主渠道作用,及时做好政务信息更新,接受公众监督。202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累计公开261条,工作动态64条、政策文件及解读11条,人事任免1条,预决算信息2条,价格动态114公示公告4条,计划总结4条,建议提案2条,规划计划21条,重大行政决策信息5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3条,金东区“十四五“规划18条。征集意见和反馈各9条。综合科科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部署,按照省发改要求,积极依托金东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空间规划、区域规划一经批准,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布共发布28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我局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已按照规定程序答复。受理信访件2 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金东区发展和改革局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局网站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公开力度。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通过政府网站正面回应疑虑,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

(五)监督保障  

根据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要求,定时对网站相关内容进行认真自查,针对栏目未及时更新、错别字、链接错误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局网站栏目布局更为合理,管理更为规范。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应对社会评议方面采取积极态度,确保对外公开的信息有政策支持、有数据支撑。2021年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1年区发改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二是信息发布渠道太单一,极少用除了政务公开平台以外的方式公开信息;三是工作人员业务不够熟练。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和工作年报等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三是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围绕重要法规政策的制定实施、重点工作的推进和重点民生领域问题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广泛征集民众的意见和建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本年度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