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举行省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应用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32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15日上午,我区举行省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应用培训演练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胡雪洋参加会议。

据悉,浙江省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是贯彻落实省委“动态清零、精密智控”工作要求而开发的大数据平台,依托于“浙政钉”,基于数据共享,进一步赋能防控工作链条扁平化、信息同步便捷化,从而实现防控工作各环节严密、高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精密智控平台的重要作用。平台的功能体现了对近段时间以来省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总结,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有力武器,各专班和乡镇(街道)要尽快熟练运用,切实掌握。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切实做好数据采集、录入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按照下发的数据采集表预案信息采集表和战时信息采集表,将各类各项预案准备到位,确保随时启用能力。要加强平台使用业务对接。区大数据局要充分发挥技术部门的优势,加强对各专班、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业务指导,同时做好与上级大数据局的对接沟通工作。

会议强调,用好该平台关键是要以平台功能为手段,进一步掌握指挥决策机制、“三责”联动激活机制、“三区”管控机制、“五快”循环落实机制等一批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防控体系适应疫情形势的变化和需求,以“精密智控”思维为全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陈婺)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