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新闻 >> 新区要闻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1-20 08:38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1月18日,我区在澧浦镇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这是接入全省精密智控平台后,我区首次开展的应急实战演练。演练设3个采样点、4个采样台,仅用约两个小时,就完成“管控区”和“防范区”2919人的采样,和“封控区”23人的上门采样。

下午4时,演练正式启动。该演练模拟了澧浦镇苗木城一位初筛阳性人员经双采双检复核阳性,随后迅速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筛查、医疗救援、服务保障等真实工作场景。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各防控力量迅速集结、作业。

区公安分局、区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流调、环境采样消杀;区大数据局科学划分“三区”;属地防控办防控工作人员实施最小单元管控机制,迅速“找人”;区卫健局对“三区”内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交通转运专班调度车辆、编组转运重点人员;商务保供专班快速落实封控区和管控区物资保障;宣传舆情专班及时通报疫情动态,收集梳理社情舆情……纵观整场演练,应急指挥顺畅、部门行动迅速、职能分工明确、措施精准到位、处置及时高效。

当晚,我区顺利完成指挥调度、队伍集结、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演练任务。通过演练,对我区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组织协调等能力进行了检验和提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曹思远)

扫一扫手机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