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新区 >> 新区旅游 >> 节庆活动
  • 信息索引号:

  • 体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主题分类: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特色年味礼盒、年夜饭外卖打包、“一人食”套餐……

这个春节,解锁金东年夜饭新方式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23 信息来源: 今日金东 访问次数: 字体:[ ]

临近春节,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年味。年味不仅体现在随处可见的红灯笼,更体现在象征团圆的年夜饭里。从厨房中传来的涮洗声、翻炒声、谈笑声……交织出年夜饭特有的乐章。可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烧制出“色香味俱全”的除夕大餐,在金东,也有这么一些人,解锁了年夜饭的新方式。

年夜饭外卖打包受青睐

“往年除夕都是父母给我们准备好年夜饭,今年春节,我们想让他们休息一下。”正在万达嘉年华酒店咨询年夜饭套餐的方女士说,父母年纪大了,让他们准备年夜饭太过劳累,而自己做菜经验有不足,所以想了解酒店是否有年夜饭外卖套餐。据了解,为满足一些顾客的需求,现在不少饭店也开始提供年夜饭外卖套餐服务,这项服务为不少家庭提供了便利,而且能让父母在家中享受到酒店五星级大厨的手艺。此外,有的饭店还推出直接将年夜饭送上门的服务,更添便利。

家住金都美地的王先生已是年夜饭外卖打包的常客了,为了给妻子“减负”,也为了免去家中老人出门用餐的不方便,他在每年除夕都要当一回“美食搬运工”。“此前,年夜饭外卖打包不太流行,我都是提早预订好套餐,当天自己带着饭盒将饭菜装回去。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饭店提供年夜饭外卖服务,我订的这家饭店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年夜饭了。”王先生说

“一人食”套餐成新浪潮

受疫情影响,各地鼓励在外工作的人员“就地过年”,这也催生了年夜饭“一人食”的新现象——一份半成品年夜饭单人套餐,包含十几道一个人食用的“小份菜,且满足免洗、免切、免调料的需求,这也符合理性消费、节约消费理念。“从取出解冻到烹饪享用只需5分钟,告别了传统年夜饭烦琐的准备过程。”租住在多湖街道王坦社区的楼先生说,今年无法回家过年,爸妈起初还担心我一个人在外过年会很孤单,不能吃个像样的年夜饭,“一人食”年夜饭解决了这一问题。

很多“就地过年”的年轻人大多是像楼先生这样的“烹饪小白”,复杂的菜式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即使一个人留在外地过年,也丝毫不影响他们对新春佳节的向往,不少人已提早谋划好除夕夜的安排。“我早把除夕夜的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月初就在网上下单了年夜饭单人套餐,虽然一个人过新年,该有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除夕当晚先视频连线给爸妈拜个年,并让他们看看我的豪华‘大餐’,好让他们放心。结束晚饭后,线上约上几个好友‘游戏开黑’,这个春节一定不会孤单。”楼先生笑着说。

特色年味礼盒成香饽饽

在多湖街道驿头社区有一家特色清水鱼头煲餐厅,平日店内座无虚席。家住傅村镇的阮先生是该店的常客,每月都要去店里吃一次鱼头煲。

“以往年夜饭最后压轴菜都是一道清蒸鱼,寓意着年年有余,可年年如此缺乏新意。”临近春节,阮先生别出心裁地想将家人都爱吃的千岛湖鱼头煲搬回家中,作为压轴菜。“我看到这家店里有推淳鱼家宴礼盒,在家中只需简单烧制,既能满足嘴馋的自己,又能让除夕夜饭桌上多出一道特色菜,使大家眼前一亮。”阮先生说。

“最近有类似需求的顾客特别多,我们推出了‘食材到家’有机鱼特色礼盒,让‘大鱼头’走进家中小餐桌。以前只能在店内堂食的鱼头煲,现在也可在家中享用。”该鱼头煲餐厅负责人王昌建说。